很甜很腻奶茶癖

上京【岛慧】(上)

⚠️昭和au 架空

——————

脑洞源自于微博一张岛哥给小尾喂饭的图

说到做到开坑了

——————

只是借了一个历史背景 其他都是我编的

——————


0.

到点了,中岛裕翔条件反射式地停下了手中的笔,直落落地往后院伙房走去。把抓好的药材一口气倒入小砂锅中,立在架好的炉子上燃烧。中岛拾起炉灶旁的扇子小心翼翼地扇着,力道控制得刚刚好,能燥起火势也不会大到让其熄灭。待怀表长指针完美的走完一圈,中岛便把砂锅拎起来,不紧不慢地把药汁倒入碗中。


“慧!”


中岛端着碗走到卧室却不见人,想也知道是会去哪里。


再往田里的方向走,果然看到一个小身影缩在矿大的田海里。说是缩,一点也不为过,那人弓着背在田里修采,远远看来就像只蜷缩着的猫。


看到中岛往自己的方向走来,这才停下手中的动作直起了身子。


“慧!怎么又偷偷跑到田里来了,这个点都开始降温了,也不知道加件衣服。”中岛看着眼前人还是薄薄一件底衫止不住的唠叨,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批在人身上,又圈进自己怀里。


“你这不就来了嘛。”怀里的人换上没心没肺的笑颜驳着嘴。


“真拿你没办法。”中岛撇了撇嘴,最后还是没忍住把嘴角翘上了天。


中岛裕翔是半搂着伊野尾慧回的家,把人按在床上给喂的药。


这是中岛裕翔和伊野尾慧生活在一起的第22个年头,也是两个人结为夫夫的第2年。




1.

伊野尾慧喝过药便沉沉睡去,中岛裕翔帮人把被子盖好才缓缓离开,回到书房继续写作。中岛也谈不上是什么大评论家,但因为一篇反战的文章在东京小火了一把。有电视台抛出橄榄枝请中岛做时事评论,也有报社请中岛开专栏,都被中岛拒绝了。


中岛没法上京。





中岛习惯了照顾伊野尾,倒不是说两人感情有多好,只是在出生前两家人就定下了娃娃亲,加上从小一起长大,什么感情也都变成了亲情。中岛的父亲和伊野尾的父亲出征一直没有回来,大概是丧命战场了吧,没人知道。伊野尾的母亲在诞下伊野尾慧后就因大出血去世了,中岛的母亲便理所当然地收养了伊野尾慧。


伊野尾慧是难产儿,是好不容易活下来的孩子。但不知道该说活下来是幸运还是不幸,身体状况天生就不如别人。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的,身边离不开人照顾。


虽说伊野尾慧和中岛裕翔从小成绩就不错,但说到底也还是个小地方,又得顾农活,便都放弃了读大学和上京的机会。


伊野尾是被禁止下田的,但中岛管不住,他总是偷偷下田。用伊野尾的话说,他不想被当作是家里的废人。中岛当然否定了,但终究中岛从来没有在动嘴皮子的事情上赢过伊野尾。





中岛把装有刚写好的文章的信封交给邮差,道过谢后便回到伙房为伊野尾熬药。


拒绝了上京的中岛只能做着自由撰稿人,偶尔投投文章赚赚外快。文化圈子都在为他可惜,纷纷议论这等人才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放弃上京的机会。


有的人猜因为中岛腿脚不好无法远程,也有人猜中岛长相丑陋不愿以真面目示人,还有人猜中岛可能只是一个代号,是由很多学者共用的代号,根本就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


文化圈子众说纷纭,但有一个人多少知道写什么,那个人是曾多次向中岛抛出橄榄枝的某报社编辑山田凉介。


有段时间中岛几乎每周都能收到山田寄来的信件,先是跟他分析就业前景,再来是用东京有数不尽的漂亮女孩来诱惑他,最后变成死皮赖脸的求他。


中岛也是没办法,虽说他脑子里的墨水不少,写得一手好文章,却总在这种日常耍嘴皮子的事情上敌不过对方,只能老老实实的全盘托出。


中岛说自己已经有家室了,其需要人照顾,自己不能丢下他独自上京。


山田收到这封来信后,回了一封表示理解,且无论何时都欢迎他来东京的信就不再劝说中岛了。偶尔会互相通通近事,攀谈一下时事,也仅此而已。





2.

中岛回到卧室的时候,伊野尾睡得正香。头偏倒在一边,嘴巴微张着,呼吸声均匀有力,手臂垂在床沿,被子也没有盖好,只是刚刚盖过肚子。


中岛刚想帮人把被子盖好,才摇摇头,想起来自己是来喂药的。无论如何不忍,也必须把人从睡梦中叫醒了。


“慧。”中岛摇摇人的肩膀轻声地叫唤。


“唔...嗯?”伊野尾也第一时间给了回应,迷迷糊糊的喉声听得令人发痒。


待伊野尾缓缓睁开眼睛,看到中岛的脸才算真正清醒。“是不是喝药的时间到了?”伊野尾揉揉眼睛。


“别想用睡觉逃避喝药噢。”中岛背过去端药。


“这都被你发现了,太苦啦,我不喜欢。”


中岛虽然背对着人,但也能想象到伊野尾撅着嘴说出这句话的样子。


“你脑袋瓜子里想的什么我怎么会不知道。”中岛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几口,又递到伊野尾嘴边。


伊野尾乖乖地张嘴,吞下去的下一秒眉毛就皱到了一起,舌头也不安分的上下晃动,整张脸都在抗拒着。


中岛摸摸人的头作安慰,又舀起一勺来。


伊野尾见状夺过整个碗,闭着眼睛一口灌了下去。


中岛笑笑也不说话,看眼前的人反应。


伊野尾也没让中岛失望,一碗药下肚又烫又苦的。张着嘴用力的吸气,舌头也不停的上下拍打,像是刚上岸的鱼学习呼吸空气一样。


“傻瓜。”这是中岛最后下的结论。


伊野尾嘴角都快弯到下巴了,就这样可怜巴巴地看着中岛。


中岛这才像变魔术般的掏出柑橘,一片一片的拨给伊野尾吃。





其实中岛不是没想过,上京后的生活。不再需要务农,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写作事业中去,只是不知道身边会不会还有那个人的陪伴。


中岛还是向往着东京着,在他的潜意识里,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


但伊野尾知道。


伊野尾见过中岛对着山田寄来的游说信发呆的样子,见过他读刊登着自己写的文章的报纸得意洋洋的样子,也见过中岛瘫倒在床上抱着自己如释重负的样子。


伊野尾认为自己是那个束缚住中岛翅膀的人,他想放中岛自由翱翔。





3.

伊野尾从记事开始就已经生活在了中岛家,是他看着中岛一步一步从牙牙学语的幼婴长成比他还高出半个头的帅小伙子。


伊野尾称呼中岛的妈妈也作妈妈。中岛妈妈说,抱歉给不了他父爱,但如果他不介意的话可以把自己当作母亲。


伊野尾是感激中岛家的,中岛妈妈说,也许有一天伊野尾的爸爸和中岛爸爸就会回来了。伊野尾知道,这是中岛妈妈说来安慰伊野尾的,也是用来安慰自己的。


伊野尾身体不太好,务农的事中岛妈妈从来不让他碰,反而把照顾中岛裕翔的任务交给他。说是照顾,其实就是陪着玩,玩到中岛7/8岁的时候就反过来了,变成了中岛在照顾伊野尾。


中岛还小的时候问过伊野尾,为什么哥哥总有那么多黑乎乎的东西喝,而且那东西闻起来好臭。


伊野尾笑笑答道,因为哥哥运气不好,裕翔的运气就超好哦。


中岛钻进伊野尾的怀里,用两双细小的手臂紧紧环住他说,那哥哥一步也不要离开裕翔,这样裕翔就能把好运传给哥哥啦。


伊野尾也只能摸摸怀里的人的头,不再回应。





中岛醒来的时候,枕边已经空了,想来又是下田了吧。


中岛从衣柜拿了一件大衣便急急出门去寻人,这么冷的天,可不能再得了风寒。


经过书房时看到房门开了个小口,中岛停下脚步,缓缓推开门。果然看到一个小身影抱着腿坐在书桌前翻看着报刊。


“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


伊野尾没有抬头看声源,但听到人的声音也止不住的露出笑容来。


“裕翔的文章写得真好。”


中岛不作回应,默默地把大衣披在人身上。


“不上京可惜了。”


中岛有些摸不透伊野尾。


“裕翔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应该为了我这样的人抑制自己。”


中岛突然觉得今天的伊野尾好陌生。


“裕翔很想去吧。”


“我都知道的噢。”


中岛突然有种预感,接下来会听到的话是自己不想听也不敢想的。


“如果没有我的话,裕翔就可以自由了吧。”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