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甜很腻奶茶癖

联系【BJ】(校园向)

锦亮突然收到一个邮件,点开发现是前辈横山。

“最近过得怎么样?”

锦户迟疑了很久,手指动了动,又把打好的字全部删掉。又动了动,又全部删掉。

锦户在几个月前因为学生会工作的原因和横山互相交换了邮件,也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联系过对方几次。虽然都是自己主动的,但完全都是因为工作的缘故。两人并没有什么深入交流,也称不上是朋友。

对于突如其来的联系,锦户犹豫着,按下了几个字点击了发送。

“学生会没有活动噢。”

刚发送出去锦户就开始后悔,这是回了句什么话,牛头不对马嘴。

相对于锦户犹豫不决而导致的回复速度,锦户这边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不是因为工作才联系你的,就是单纯问问而已。”

锦户松了一口气,然后迅速按下一串字。

“刚被布置了一篇论文,郁闷得很。”

“论文?你是什么专业?”

“传媒的,要写国际关系类的文章,头都大了。”锦户本想就此点击发送,想了想又打了几个字,“前辈是什么专业的?”

“我读商管,不用写论文噢。”

锦户看着新邮件笑了一下,前辈这是在嘚瑟什么啊。“文科狗表示不想理你,并翻了一个白眼。”

“什么时候要交,写这个会不会很辛苦?”

前辈这是在关心我?锦户在心里疑问,手上又敲下一串文字。“这个月底交,我打算每天写一点咯,先找找资料吧,不急的。”

“那有需要就找我。”

“前辈怎么帮我?算个概率还是写个公式?”

“专业知识我可不行,我可以帮你放松放松,带你打个游戏看个美女什么的。”

锦户一不小心笑出了声,舍友转头看看他,他不好意思笑笑。“我不打游戏的,带我看看美女就行。”

锦户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邮件一来一去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待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荒渡了这大好时光。

3月虽然还是是春天,但已带有夏日的燥热,锦户心里也开始躁动起来。





锦户已经习惯了近期的日子,吃饭、睡觉、论文、横山裕。

锦户在宿舍是写不了东西的,舍友嘈杂的游戏声加上闷热的空间感。所以只要一有空,锦户就会往学校的图书馆跑。

图书馆的环境简单清净,锦户是这么形容的。尽管也有人会抱着电脑看剧,有人趴在桌子上睡觉,但至少这里是毫无杂念的。

锦户穿过书架,一行行的搜寻空位,一瞬间眼睛被定住了一般。

锦户眼中的人似乎感受到了灼热的目光,一抬头变对上了锦户。

横山看到锦户后示意他坐在自己身边,锦户才看到刚好横山身边有一个空位。

“好巧哦,谢谢前辈。”锦户压低了音量。

横山拿出便条纸在纸上写下一串话。

“对啊好巧噢,论文还有多少啊,真是幸苦你啦。”

锦户接过便条纸,把最上面的一页翻过去,在第二页上写道。

“还有1k!艰难的日子就要过去啦!谢谢前辈关心噢!!”

锦户小心的递到隔壁,然后把电脑从双肩包里拿出来。

“那就加油,前辈给你应援!要不要喝点饮料,我刚好有点口渴,我去买。”

锦户刚把电脑开完机就收到便条贴。

“那麻烦前辈了,我和前辈要的一样就好。”

横山看完便条贴,起身的时候转头看看锦户,锦户也扬高着头看向横山,然后小鞠一躬,做了个“麻烦你了”的口型。

横山回应了一笑。

待横山走后,锦户偷偷往隔壁桌上一望,一本《微积分》躺在桌上。

理科的世界真是恐怖啊,光是看名字就让人头大了,锦户亮心里默默的想。

在这一刻,横山在锦户心里的形象又高了一大截,他在学的东西是自己绝对不可能搞得明白的东西呢。




锦户的论文已经交了,不过又被布置了视觉分析报告。比起枯燥无味的写东西,起码能看各式各类的电影,这个作业对锦户来说简直就是福利了,毕竟锦户一直以来都是电影的狂热爱好者。

然而有一点令锦户有些不适,就是横山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联系过自己了。

在之前两个月内,横山也约自己吃过几次饭,看过几次电影,偶遇过好几次,但说到电影就更令锦户哭笑不得了。横山在和锦户一起看电影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锦户简直就要一口老血喷出来了。

再来,锦户觉得横山可以说是他见过最天然的人了。跟他吃饭堂,回去之后就说饭卡不见了。跟他看电影,刚买的电影票转眼就找不到了。宿舍的钥匙明明放在口袋里却也不翼而飞了。

在没真正接触过之前在锦户看来,在学生会的横山前辈绝对是精英中的精英。而现在,锦户觉得横山前辈的反差萌可爱的让人直跺脚。

锦户又结束了一部两小时的灵魂洗礼,闭着眼睛回味着刚才电影的情节。然后习惯性的看看手机,果然还是没有新的未读邮件,只能叹着气的看着手机屏幕慢慢地变暗。

一阵急促敲门声,舍友都无动于衷,锦户的位置又最靠近门口,锦户只好脱下眼镜踩着拖鞋就往门口走。

开门的那一瞬间锦户就愣住了,一个比自己高出一截的男人单手抵着墙壁,眼睛直勾勾地望着自己。

锦户把门关严,有些说不出的心虚,毕竟上一秒他还在抱怨眼前的男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自己。

横山刚想开口,就有人从隔壁间走出来,横山低头故作不经意间挠挠鼻头。看那人经过入了电梯之后,横山才把锦户拉到了楼梯间,把门也捂了个严实。

“户君,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再不跟你坦白,我会撑不下去。”横山两手抓住锦户的肩膀。

“嗯?”锦户靠在墙上丝毫动弹不得。

“电影也好,吃饭也好,我不想只是偶尔的见面。”

“我和前辈的确是经常偶遇啊…”锦户摸不透横山的话,默默的把目光移开。

“哪有那么多偶遇,是有意的等待罢了。”横山见锦户没有回话,又继续说道,”我想说,户君以后的电影票可以全部交给我吗,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场了。”

锦户的心跳越来越快,他开始意识到横山话中的意思。他还没来得及接话,只听到又是一句暴击,砸在锦户的心上,锦户就快要喘不过气了。

“我们交往吧。”

楼梯间的灯光暗黄,印着人的脸也暗黄暗黄的。封闭式的场所还有不断的回音。五个字重复焦灼着。

锦户深呼一口气,慢慢地点头。“交往吧,前辈的财布、钥匙、饭卡都由我来守护,还有前辈这个人,以后就不会丢了。”

横山一把拉住锦户环进怀里,“太好了!我都以为我要被拒绝了!真是太好了!”

锦户两手也抱住横山的身体从后面回应。太好了,我还以为是我自己在单相思,真是太好了。

评论(7)

热度(29)